易一一

HE/light! harry only
No characters bashing

【授权翻译TRHP】Lapse

简介:一百二十岁的Harry突然发现自己正注视着火焰杯吐出他的名字。梅林,他的年纪对这些破事来讲可太老了。

原作者:wynnebat


正文:

最开始的几分钟,Harry完全搞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。空气里飘散着红色的火花,伴随着嘈杂的大叫声,鼓掌声,困惑的嘀咕声,Hermione正使劲摇着他的肩膀,他听见Dumbledore说,“Potter先生,请跟我们一起来。”


Harry机械地起身,离开的时候袍子的一角差点卷倒了长椅。他经过大厅中央形态夸张的奖杯,没分神看周围的人一眼。他头痛的令人晕眩,而他只想把它甩掉。弄清楚他自己到底是死了还是疯了是一个挑战。


Dumbledore带他进的房间里有很多神秘的人,他们都想知道他是如何强行越过年龄线的。


“我根本就没把名字扔进去。”Harry对他们说。他揉着太阳穴,也许这是老年痴呆,因为他发誓当时的场景不是这样。那时一百年多年前发生的事了,他也已不再是一个喜欢瞎想的老头子,但场景有些微妙的不同。


“Cedric哪去了?”


“你是说Diggory先生?是他把你的名字投进火焰杯里的吗?”Dumbledore问。


“不,当然不。”Harry答道。他快记不清Cedric了,但他是一个好青年。他不是那种无缘无故破坏规矩的人。应该是哪个食死徒干的好事。打着Moody的幌子。


但在Harry沉浸于自己的世界时,其他人在激烈地交谈着。Moody引导着话题的走向,认为Harry应该被处罚,Harry很欣赏他这一点,尽管他悄悄换了芯。他太老了,不能留堂惩罚。梅林,几个月前他可刚过了一百二十岁的生日。


被动的时间旅行不是流行爆卖巫师小说里写的那样常见,但要是Harry承认自己没在做梦,那这就是事实。他又回到了十四岁。说实话,如果Harry自己能决定穿越的年龄的话,比起十四岁,他更愿意选择三十几岁。没有痘痘,没有青春期,包括傲罗首脑的身份。但现在这样也不算太坏。没有之后积攒的病痛。只要他想,他甚至还可以飞行。


他一边心不在焉地听着他们谈话,一边无所事事地想到,如果他真穿越回选拔仪式前,比起Cedric Diggory,火焰杯毫无疑问会选择他。一个十七岁的男孩很难跟一个一百二十岁的人相比。Harry击败过三个黑魔王,组织过无数世界反动打击行动,并且在Hermione不想干了之后,当了七年的魔法部部长。无论从哪个角度,他都是火焰杯能选择的最佳人选。


如果这不是他在白日做梦,那,嗯,他需要一个计划。Harry可以是很多,但他不是一个学者,就算是Hermione也可能会拒绝这个在Hogwarts重读三年的机会。Harry第一回就不喜欢上课。再来一回大概会把他逼疯。拜比赛的性质所赐,Harry没法逃脱这个比赛,但这并不意味着他要呆在这里花时间做那些他能轻易买到的药剂。Harry会用他的名字给自己的孩子命名,但这不代表他想再一次被困在Severus Snape的教室里。他已经太老了,对这些破事来讲。


梅林,可能他比Dumbledore都要老。


Harry留在那听教授和裁判讲解比赛的规则,他们结束之后,他立刻对上Dumbledore教授的眼睛。


悄悄的,避免引起他人的注意,Harry说,“我们能谈谈吗,校长?”


“好主意。”Dumbledore回答他。他们背后好像起了什么争执,但Harry没有理,快步跟着Dumbledore穿过走廊,进入校长室。他坐下后,Dumbledore魔杖一挥,给两人都备上了茶。“孩子,你想跟我说些什么?”


Harry犹疑了一会,思考要不要干脆告诉Dumbledore真相。但那太花时间了,还要证据,并且Harry并不打算在这里待那么长时间,就为了说服校长他没有疯。尽管Harry对Dumbledore的感情与曾经年少的他不同,但他还是不想让他痛苦。


像手术那样小心地,一,二,三,“我打算从Hogwarts辍学。”


Dumbledore的表情跟Harry预想的那样震惊。Harry坐在那喝了两杯茶,吃了五块柠檬糖,听他关于教育的重要性,他不能屈服于恐惧,以及Voldemort就在等这样的机会,他的生命处于危险之类的劝阻。Harry,作为大半生都处于危险中的人,并不在乎这些。


“你不能保留你的魔杖,Potter先生。”Dumbledore最后说道。


“火焰杯承认我是成年人,”Harry答道,“其他人不也应该这样吗?”


但他不打算坐在这争论那些法律条例的细节。


Harry注视着校长蔚蓝的眼睛,看出他在虚张声势。他从口袋里取出他美丽的冬青木魔杖。虽然这样很痛苦,但这只魔杖没法陪伴他到晚年。魔杖选择巫师,他爱这个可爱的小玩意,但这并不是唯一适合他的魔杖。他猜法国的魔杖制作者这个时候已经做好了他的龙芯草魔杖。于是,Harry把魔杖放在Dumbledore的桌上,手压在两端,将它扳成了两半。


“别这样,拜托,孩子。”Dumbledore看起来被吓到了。他终于意识到Harry是认真的。“离开Hogwarts的保护后你比往常更需要它!你能只是请假,而不是辍学吗?”


“如果你想称它为请假的话,可以。”Harry提议。“教授,我并不打算重新回到Hogwarts除了完成火焰杯肯定会强迫我完成的任务。”觉得自己说的足够多了,Harry起身。他没有回道Gryffindor塔楼去拿他的行李,而是叫家养小精灵帮他整理好,然后他当着Dumbledore的面朝壁炉里撒了一把飞路粉。“第一个任务时见,校长。女贞路,四号!”


Dursley一家果不其然见到他时非常震怒,可是Harry只呆了足够长的时间让他把靴子上的灰抖落在客厅的地毯上。一阵波动,他从他们的讨厌的小房子里幻影移形了。


就算把全世界的钱都给他,他也不愿意呆在那。






一天之后,你们就能发现Harry Potter躺在邮轮甲板游泳池边的太阳椅上,端着一杯酒精含量远超像他这样小的男孩允许饮用的饮料。太阳火辣辣的挂在天上,Harry穿着泳裤,戴着他的墨镜,他周围是其他正在享受假期的麻瓜们。如果他仔细听,还可以听到甲板下面乐队演奏的声音。


音乐很大程度上被他的同伴的大叫盖过了。“如果你不立刻放了我,我会让你消失在这片大海里!”


一个路过的麻瓜瞥了他们一眼,“哇奥,你的弟弟真是个小可爱。”


“谢谢。”Harry答,对自己能把Voldemort可怖的小地精形象遮掩起来的能力沾沾自喜。这个时代最伟大的黑魔王现在看起来像Harry在Dumbledore的冥想盆中见到的年轻版本的小男孩,可爱的婴儿肥,惨兮兮地撅着嘴像路过的每一个麻瓜求助。Harry在他们周围扔了一个反窃听咒。


“放松,”Harry对他说,“别浪费了鸡尾酒。”


得有人告诉Voldemort生命中有比愤怒更重要的东西。


Voldemort又在他旁边的躺椅上大发脾气,Harry无所谓地哼了一声,继续享受阳光。他马上要一百二十一岁了,没必要在这么大的年纪对自己严格。如果这真的不是幻觉的话,Harry会顺从现实,杀掉Voldemort或者帮他获得身体。但在那之前,现在这具十四岁的身体十分无力,需要享受。
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44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易一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